這是我PO在東吳機研
所以順便轉過來 XXD
-------------------------------------------------------------------
作者: DED (???) 站內: Stores
標題: [台中] 正鴻機車行
時間: Sun Nov 26 01:35:59 2006


看最近我的老豪邁已經14歲囉~~~也又快15囉
所以有一種想要換換車的衝動 XD
所以囉~~~
我已經體驗過速可達
想試試看檔車(因為檔車比較好看 XD)
所以就先在網路上找了找順便詢報價
因為我住在台中所以當然台北報價再便宜
我也懶的殺上去
畢竟車子沒有現場摸摸看看真的不痛快
於是被我找到了台中的店
想說先去探探路,看看店家如何


-------------------於是,以上廢話結束 XXD-------------------


終於...讓我找了一個最好的藉口
1萬公里檢查傳動的時間到囉
又是剛好整數換機油跟齒輪油(養成整數換比較不會忘記 :D)


於是今天下午...
不對是昨天...過12點了 XD
騎著小噗噗出發囉


經過一番尋找之後...
終於到達(因為藏在小巷中)


到的時候發現,小雖小,可是跟一般機車行不一樣
所有東西都排的很整齊
地上也超乾淨(不像一般機車店地都是黑的)
一邊的牆上有貼著不同廠牌的機車換機油齒輪油和清化油器的價錢
老闆很有禮貌的打聲招呼,老闆娘迅速的遞上茶水....(這是餐廳嗎? XD)


因為老闆正在整理另一台客人留下的車
所以老闆的兒子就上場啦


我就說要換機油齒輪油(都換原廠的 我是乖寶寶不需用太好的 XXP)
順便檢查一下傳動


他就先換機油跟齒輪油
換完之後,我就說我後輪有需要換嗎?
(因為時常騎長程直線,所以中間快不見囉...但是小突點好像磨一半掉了 XD)
他就說..還可以繼續騎,等到紋路不見再換就好
如果你不會騎快車,或是亂壓彎,一般彎不會撇輪就可以不用換
如果要換也是可以,如果你覺得不安全的話
(聽到這裡我就大心了 XD)


然後我就問說那有鯊魚王嗎?
他說只有DUNLOP跟建大
他就直接帶我去看胎紋
如果要便宜可以用金鱷魚
不然也有D306,貴一點有熱融....
(價錢滿公道的)
然後我指著SYM的原廠胎...那個好不好
他就說...那個是華豐代工的...
最後我就說我考慮一下好了


接下來就開始檢查胎壓
灌到跟建議值差不多,不會想灌到爆 XD


然後就開始拆側條
直到將皮帶也卸下來
然後指出有龜裂的地方給我看
說5分壞2分還可以繼續用
於是又裝了回去
並且還將整的傳動部分都噴乾淨
又上油讓一些地方更潤滑(仔細到像是在處理自己的車 XD)
一般沒在用的腳發也被他用的根新車一樣好踩
裝回去之後又將2根腳架也上油
然後又檢查煞車
又調了一下


然後就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是收費的問題啦
他就"啊"了一下....沒換東西啊
那~~~~~總共.......3小張好了
(我更是大大心囉~~~)
於是.................好像有東西忘了說


--------------------所以要補充--------------------------------
當然檔車的事也要問一下
都是有問必答
像是KTR轉速表的問題啊(我鎖定KTR跟愛將...我是實用派 XD)
他建議改FZR的.然後價錢跟狼R或是KOSO比起來真是太超值了....
又問了油箱問題(想要油箱大一點)
他說什麼油箱都可以改...只是一般人只想改帥的油箱(我不是一般人0rz)
然後又問關於明年光陽新檔車....就是傳說 Q什麼125
他說...原廠那邊都不會告訴他們有什麼新車...通常都是網路上的先知道
我們最後才知道....(有種很囧的感覺)


那價錢呢...他說跟網頁上一樣都是辦到好的價錢不會多收一毛
該送的東西也不會少
(這樣還有點想馬上衝的衝動)


---------------呼....終於快打完了------------------------
雖然很想換
不過心中另一個聲音叫我等看看明年的Q什麼125或是250價錢如何再決定
反正目前車車還是很老當益壯 XD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服務很好態度又親切
還有茶可以喝...(只是那什麼茶...喝不出來.. XD)
會主動幫客人省錢(還可以撐的就不會催眠你要換...不然會怎樣之類的)
檢查都很細心(感覺得這台車像是他的...我這個車主慚愧了)
有問題都一定回答...不會像其他怕被偷學一樣..死都不說


 


等我胎磨完了...我會再回來的
或是我心中的聲音會先產生結果?!


 


 


正鴻機車行


台中市東區東英二街34  (育英國中旁   旱溪夜市附近)


正鴻機車行網站http://www.lewis.com.tw/


正鴻機車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WISMO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ktjakjjj47g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